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 English  |  
  • 中国地质调查局移动站点  |  
  • 中国地质调查局官微  |  

首页 > 参与互动 > 咨询建议

[问]:地质云上线,这是一个网站或者APP?

提问网友: 提问时间:2017-11-09

答:2017年11月6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北京召开全国地质调查信息化工作会议暨“地质云1.0”发布会,宣布我国地质调查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地质云1.0”正式上线服务。

“地质云”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主持研发的一套综合性地质信息服务系统,采用经典的4层云架构,集成了地质调查、业务管理、数据共享及公开服务四个子系统,面向地质调查技术人员提供云环境下智能地质调查工作平台,创新地质调查工作新模式;面向地质调查管理人员,提供云环境下“一站式”综合业务管理和大数据支持下辅助决策支持,实现地质调查项目、人事、财务、装备等的“一站式”服务;面向各类地质调查专业人员提供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水工环地质、海洋地质等多类专业数据共享服务;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多类地质信息产品服务。

“地质云”实现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各直属单位数据共享及服务系统集成,实现了云架构下的“大系统、大平台、大数据、大集成”,破除了各单位间数据鸿沟,集成了各单位各类地质信息服务,形成统一、有序、规模、权威的统一信息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

 

2017年11月9日